close
昨天是我第一次 除了教家教
除了教補習班外
第一次 第一次教那麼多學生

踩著高跟鞋 是最深刻的記憶
整整站了兩個小時半
回到家時 腳已經痛到不像自己的腳
所以我對自己說
下個禮拜 記得穿平底鞋
不要再為了愛美
痛得半死

原以為我會小小卻場
但我還是我 大膽而愛講話的我
一站上講台 我就知道底下同學在想什麼
一個長得比他們還像學生的人站在講台上
第一句話就說 大家好 我是你們的英文老師
呵~當場很多人 膛目結舌

同學們 都很可愛 也很熱情
從大到當我爸媽 到小我十歲都有
第一次由講台的這一邊看著下面同學
真的很有趣
原來 我們以前也是這樣
原來 老師都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走路的 講話的 吃東西的 打鬧的
什麼樣的同學都有
有盯著我眼睛眨都不眨一下的男同學
也有看著我一直微笑的靦腆女同學
還有問我結婚了嗎的可愛媽咪同學
和下課老是跑去抽個煙的爸爸同學

昨天的課上下來 還算順利
第一堂課大家能這樣配合
讓我好開心
排除了我一開始還有點小緊張的心情

呵 原來我就是我
從小到大 只要一站上講台
不管是演講比賽 話劇公演 還是教課
沒給它怕過 也許我天生就注定靠嘴巴吃飯吧

第一次的經驗 很特別 也格外珍貴
我想我會越做越好 也會更懂得教書的技巧
當然 也希望我的學生們
能夠和我一同成長 學到更多

給我自己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