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IMG_0132.JPG

平安夜我們沒有出去人擠人 自己搞個很親切的聖誕大餐

也是我第一次做的料理 小小C的牛肉咖哩

其實要做之前在網路上惡補食譜 還擔心做出來會不好吃

沒想到我家老公說非常好吃 看他吃的津津有味

我那想亂搞亂弄創意料理的信心 油然而生~


準備材料

咖哩塊(佛蒙特)--->我各丟了三塊甜味和中辛

馬鈴薯三條

紅蘿蔔兩條

黃紅椒各半顆

紅酒

牛肩肉 250 g


手忙腳亂的作法~~

1. 將牛肩肉切塊(約3 cm X 3 cm大小),熱鍋後倒入一點點橄欖油,

   牛肩肉中火炒至六分熟(還看得到一點點粉色),先乘盤備用。

   (這個時候的肉好香,感覺好好吃。但為了等等的咖哩料更多,要忍住不能吃)

2. 再來就是把紅蘿蔔,馬鈴薯切塊(約3.5 cm X 3.5 cm大小),黃紅椒切塊狀。

    將紅蘿蔔和馬鈴薯快炒,再將牛肩肉和黃紅椒放入鍋中一起炒,倒入

    約半杯馬克杯熱水至鍋中,還有一點點紅酒,蓋上鍋蓋稍微悶煮,就可以關火啦。

3. 接下來就是將炒過的紅羅蔔,馬鈴薯,牛肩肉和黃紅椒丟到要煮咖哩的鍋中,

    水要淹過全部的材料,滾沸後就可以將咖哩塊丟入鍋中,然後要不停的"喇",

    才不會咖哩塊黏在鍋底。慢慢地紅蘿蔔,馬鈴薯,牛肉都會"縮水",咖哩湯汁

    也會變得濃稠。這時候就可以關火,大功告成啦!!

4. 因為我天秤座愛美的個性,我還燙了花椰菜擺在盤子上裝飾(當然也是會把它吃掉啦)~哈

5. ㄚ~我家老公愛吃荷包蛋,所以他下廚煎了荷包蛋,讓整盤咖哩看起來更豐富啦~~

tn_IMG_0134.JPG

以上 這是我懶人又美味料理的作法 其實很簡單啦

但是咖哩要煮的時間會比較久 所謂咖哩是越久越香~~

哈!! 跟大家分享我的經驗  彼此交流一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