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2007年9月10日,終於到來!彼得光榮退伍嚕,而我也光榮下崗。


這371天有太多回憶,也有太多說不出口的感受。還記得,彼得第一天去嘉義中坑受訓那天開始,
時間就如牛速般前進,每天我的腦袋瓜裡只盤旋著,彼得現在在做什麼,一切都順利嗎?一如每個
阿兵妹的心情,我始終看著手機,等待著那我絕對不能錯過的電話。即使只有短短的二十幾秒,
又或者隔天的一分鐘,對我來說彷彿像一場夢般,接到電話的手還會顫抖。(現在想起來,真的還有
那嚜點刺激..)


還記得寶貝的中坑懇親會那天,剛好碰到我有課,心裡很著急,一直想盡辦法和其他老師調課,就希
望能見到寶貝,即使一兩個小時也好。我最親愛的爸媽,雖然嘴裡說這樣很麻煩,但他們還是為我打
電話給其他老師,順利的幫我把下午的課掉到晚上,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和寶貝在一起久一點。
那天還記得我們三個人到營區時已經九點了,看到寶貝那瞬間,我的眼淚就快掉落,很想緊緊地抱著
他,但是我爸媽還在旁邊,長官也到處都是,只好壓抑自己的情緒,直盯著最愛的他傻笑著。我最親
愛的爸媽讓我留下,兩個人去嘉義市努力找地方玩,我知道她們想讓我和彼得兩個人在一起,他們知
道,我和彼得有很多話想說,有很多思念想安慰彼此。真的很感謝他們,讓我的第一次懇親相當順利。


當寶貝之後到桃園觀音受訓時,還有一次懇親,這次爸媽實在不是很贊同讓我當天來回桃園和高雄,
因為我隔天還要上班。但我仍執意要北上,因為寶貝的媽咪很忙無法去懇親,我不想讓寶貝一個人在
營區裡,而且當時已經知道寶貝要去馬祖了,就更堅定要多把握能和寶貝相處的時間。還記得那天我
睡過頭了,本來要搭六點十五分的和欣,爸爸在六點時敲了我房門,問我不是要坐車。我才整個人跳
起來,非常緊張的到處拿東西,化妝品全部丟進包包裡,趕快換好衣服就要跑出去,我最愛的爸爸已
經等在門外,說他載我去坐車吧,我的心中有著千百萬個感謝,從我跳起來起床到客運站,只花了七
分鐘時間。


就這樣,在早上六點多的和欣客運上化妝,到了中壢後再轉計程車到寶貝營區,已經快要中午11點鐘,
寶貝見到我很感動,就這樣兩個人相依在一起直到下午兩點,我一定得離開,否則再晚一點我回到高雄
就三更半夜了,寶貝雖然很捨不得我,還是悄悄叫了計程車,把我順利送上車。回高雄的和欣客運上,
我只能想念地流下眼淚。那天之後沒多久,寶貝就準備要去馬祖了,之後寶貝的媽咪才在電話中告訴我,
彼得在要去馬祖的前幾天,放假在家裡時突然告訴她,他好想下高雄來找我,因為去馬祖後不知道什麼
時後才放假,真的好想來找我,寶貝的媽咪就跟他說,好阿,才晚上六七點,搭飛機還來得及,還說要
幫寶貝訂飛機票,催促寶貝去準備行李,但寶貝就默默的說,沒關係,他下來我那時也要上班,怕會讓
我分心,還是等放假再來找我,時間也多一些。寶貝的媽咪告訴我,寶貝那時感覺很難過也很想念我,
結果我還被寶貝的媽咪虧,聽了會不會很心疼她這個深情的兒子,呵~~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心裡很甜
很甜。


馬祖對我和寶貝來說都很陌生,在寶貝要前往馬祖之前,我很努力的做功課,就在找到馬資時,就像發
現新大陸般開心。我告訴寶貝許多馬祖的資訊,也告訴他我一定會守在他身邊,為他加油,等待他回來。
在我們在一起滿5年11個月的那天,他坐船去南竿,我沒辦法送他上船,心裡面一直很難過,但彼得透
過手機用溫柔的聲音說,寶貝不要哭,很快我就要成為他的新娘,他可不想娶一個愛哭鬼,搞得我又哭
又笑,就這樣展開了馬祖和高雄的遠距離思念。


一返到五返,我們總是盡力把握時間相處,由於南北相隔,每次見面也許都只有三四天時間,但我們努力
珍惜。還記得在一起滿六年時,收到寶貝從馬祖打電話給花店送來的花,捧著一大把花束,感動到說不出
話,只能一直對寶貝說我好愛你,我真的好愛你喔!遠距離的愛,只要一丁點小動作,那份感動就會無限
延伸。


很幸運在馬資認識了好多姐妹,也和大家一同等待,一同成長。使得這等待的日子,過得很充實也很快樂。
而能在寶貝退伍前來到馬祖,和寶貝一同體驗馬祖的美,真的是件在幸福不過的事了,也為寶貝在馬祖當
兵畫下完美的句點。


寶貝當兵的371天結束了,但我們的幸福生活才正要開始,戀愛長跑的第七年即將來到,等在前方還有更
多挑戰,但從現在開始是我們兩個人牽著手一起努力面對,不管會有多辛苦,我們都會為了要更幸福而努力。



老公~恭喜你 光榮退伍喔!!
I love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