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海回來 已經快三年了
還是常常有很多人問我
去上海哪裡好玩

我總先問 一個人 還是兩個人
一個人的上海 略顯孤寂
因為奇怪的上海人 總雙雙對對在街上上演 羅曼史
常常讓我在人民廣場上 想踢人
然後在東方明珠前打個不到一分鐘的電話
給在台北的慶 只為了聽聽我想念的聲音

汾陽路上有家寶萊納 裡面的氣氛還不錯
總是看到台啤 就會很自然的點來喝
然後在小小的舞池中 釋放所有的壓力和思念

其實去過新天地的人應該知道 那裡也有一家寶萊納
還記得那時常遇到 一團曾經由菲律賓唱到台灣再到上海的樂團
每每遇到他們 就會和他們聊到在台灣的趣事
然後各自想念著台灣的種種

襄陽市場 是我敗家敗的最嚴重的地方
還記得回台灣 拿了一堆包包 飾品 和衣服
我只能說 不去那就不算到過上海

襄陽市場附近 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逛
那一帶許多漂亮的建築
把現代和過去作了漂亮的結合
那是我逛街逛到累時 另一種享受
另外像城隍廟也是台灣人到那 必去朝聖的地方
我總喜歡穿梭在一號和二號地鐵間
總喜歡到南京西路上的Starbucks喝焦糖馬竒朵
偶而坐火車到西湖 去看看美麗的湖光山色
到第一百貨 和小到不能再小的 Sogo去逛
然後再去吃好吃到不行的鼎泰豐和新疆菜
虹橋路附近也有家吃沙鍋魚頭的 很不錯喔
每次去都人滿為患

以上去的地方 嗯 都最好大家一起去
才能玩得開心喔

不過我當時去的時候 磁浮列車還沒好
聽我之前去上海的同學說 磁浮列車真的很不錯
所以也建議 去搭搭看喔

就這樣嚕 等我想起來還有什麼好地方
我再把他寫下來嚕
不過去上海 因為語言不是問題
拿著地圖就可以自助旅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ove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